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PHOTOSHOP圖層混合模式


差異化混合模式
 

全部圖層模式混合效果:文字的描述可能不容易理解,看圖更直觀。
繪圖軟圖的混合模式都是大同小異,illustrator的向量繪圖混合模式效果也是一樣的原理。


PHOTOSHOP圖層模式
一般類:

Normal (一般) :無特殊效果,Layer2直接蓋掉Layer1。

Dissolve (溶解) : 隨機選擇Layer1或Layer2的像素做點狀的溶合。


變暗類:

Darken (變暗):兩個圖層取Layer2較暗的部份取代。

Multiply (色彩增值)(正片疊底):把所有的像素以相乘的方式變暗。

Color Burn (顏色加深):以增加對比的方式將整體圖片變暗。

Linear Burn (線性加深):Multiply和Color Burn 兩種模式的混合。




變亮類:

Lighten (變亮) : Darken 模式的相反,取Layer2中較Layer1亮的部份。

Screen (瀘色) : Multiply 模式的相反,以相乘的方式變亮。

Color Dodge (顏色加亮)(顏色減淡) :Color Burn的相反,以增加對比的方式整體變亮。

Linear Dodge (線性加亮)(線性減淡) :Linear Burn的相反。


增加對比類:

Overlay (覆蓋)(疊加) :亮暗部呈倍數增加,中間色調不變,對比增強。

Soft Ligh (柔光) : Darken和Lighten的混合體,較Overlay淡。

Hard Ligh (強光) :Multiply和Screen的混合體。

Vivid Ligh (強烈光源)(亮光) :Color Burn和Color Dodge的混合體。

Linear Ligh (線性光源) :Linear Dodge和Linear Burn的混合體。

Pin Ligh (小光源)(點光) :Lighten和Dark的特殊混合。

Hard Mix (實色疊印) (實色混合): 強烈的對比,顏色壓縮到8個純色。





特殊類:

Difference (差異化)(差值) :一樣的變黑,不同的反轉。

Exclusion (排除) : 可以視為效果較淡的Difference。



顏色類:

顏色類將上方混合圖層拆成明度、亮度、飽和度來看待,
這次以 Layer3做為上方圖層,Layer1為下方圖層為例。

Luminosity (明度) :保留Layer3明度,和下方圖層混合。

Hue (色相) :保留Layer3色相,和下方圖層混合。

Saturation (飽和度) :保留Layer3的飽和度,和下方圖層混合。

Color (顏色) : 以Layer3的顏色取代下方圖層的顏色。

資料來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